索 引 号:
740701435/2021-00448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教育
发布机构:
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1日
标  题:
​ 关于对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18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18号建议的答复

济管教体文〔2021〕62号

办理结果:B

郝冬梅等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增加农村初中教师课后延时服务补贴”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开展课后延时服务是惠及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济源于2019年11月份开始了小学的课后延时服务。目前共惠及小学生3.5万人,实现了小学延时服务的全覆盖,受到了家长的热烈欢迎。各个学校在指导学生作业的基础上,逐步向学生特长、兴趣爱好等方面发展,在形式和内容上正在进行积极的探索,努力提高课后延时服务的质量。

自2019年11月开展小学课后延时服务以来,我们深入基层学校开展调研,深深感到此项工作教师付出多,任务重,工作压力大。因为长期以来,我市所有初中包括寄宿制学校一直在对学生提供无偿的课后延时服务,目前给予小学参与课后延时服务的教师一定补助,从实际上造成了初中教师与小学教师的心理落差,这种落差感必然会影响到初中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同时也易引起初中想参与课后延时服务的学生家长的不满。

据统计,我市初中(含民办、特校)共计32个,551个教学班,24427名学生。如果参照小学课后服务经费保障办法,不考虑寄宿制学校和老师工作量,按每天增加1小时,全年200天,每学时50元核算,初中每年共需资金551万元。如果加上小学阶段,每年共需资金2022万元。教育体育局已在2019年12月建议市委市政府把初中课后延时服务也列入民生实施项目,但此提议未经财政金融局通过。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印发<省委常委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全面推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专项工作规划>的通知》(豫教组秘〔2021〕11号)要求:“确保2021年秋季开学后实现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我局在暑期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工作,积极筹划实施方案,并向市委市政府申请,确保在2021年秋季开学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全覆盖,真正满足学生和家长的实际需要。

感谢您们对我市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

2021年7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 电话:0391-6613189

地址: 河南省济源市黄河路2号 备案号: 豫ICP备2023003091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43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