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40701435/2022-00236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31日
标  题:
​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4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4号建议的答复

管教体文2022147

办理结果:C

杨振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非寄宿制学校校内午休管理”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目前我市城区的济水一中济水校区,仅有一幢教学楼,其他各功能室、运动场。西关学校、东园学校、玉川路小学等非寄宿制学校,由于学校校舍紧张,像体育馆,图书馆等功能室尚不健全,无法利用这些功能去改善学生的午休条件。目前市级财政还没有安排寄宿制学校教师学生修建公寓的资金,因此尚无法为教师学生提供永久性休息场所。在财政资金充裕后,将来会尽力改变教师学生休息条件。

现在市区部分非寄宿制学校学生全部走读,在家就餐午休,既能吃好,还能休息好。部分非寄宿学校有午餐需求的学生,学校提供配餐和午餐,制定有相关管理制度,各班安排教师管理学生午餐和午休,为学生做好服务,确保每位学生就餐和午休的安全。

学生自备折叠式躺床不符合上级有关政策规定不能实施。由于学校公用教育经费紧张,学校更换折叠式桌椅条件还不具备城区非寄宿制学校为改善师生午休条件,都在根据各自不同的情况,力所能及地改善午休条件。宣华学校利用少年宫正在为女教师提供了50套,男教师10套高低床,改善教师休息条件。市实验小学有两个班级正在尝试用折叠式桌改善学生午休条件。有些学校已为值班教师配备了折叠方便教师休息。相信不久的将来,在政府、教育体育局、学校和社会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师生的午休条件将会得到逐步

感谢您对我市教育体育事业的关心支持。

20229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 电话:0391-6613189

地址: 河南省济源市黄河路2号 备案号: 豫ICP备2023003091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43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