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40701435/2022-00240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31日
标  题:
​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9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9号建议的答复

管教体文2022151

办理结果:A

邓伟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公立幼儿园设施及强化师资团队”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济源现有幼儿园170所,其中:公办园68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63所,普惠覆盖率达到80%上,学前教育服务网络基本完善,公益普惠底色日趋鲜明。

一、加大财政投入,扩大办学规模。截至2021年,济源示范区累计投入3亿余元,新建改扩建项目100余个,在全省率先实现“3万人口以下乡镇建设1所公办中心幼儿园、3万人口以上乡镇至少2所公办中心幼儿园”的目标。2022年,计划投入1亿元,实施新建北海街道第一幼儿园,改扩建市实验幼儿园、天坛路幼儿园、愚公路幼儿园,重建第一幼儿园等项目,项目投用后,增加普惠性学位1600多个。目前,天坛路和愚公路幼儿园项目已经完工投用,进一步缓解公办园入园难情况。

二、落实经费投入,提升配套设施。8月份以来,示范区各级财政对各级公办幼儿园投入3000余万元,提升园所设施环境、优化配套设施、增加玩教具,尤其是对镇(街道)中心幼儿园进行了提升改造,如:沁园中心幼儿园、坡头中心幼儿园、思礼中心幼儿园、王屋中心幼儿园分别投资100余万元、200余万元、100余万元、100余万元对幼儿园的园所设施、玩教具等进行优化和增加,其他各级公办幼儿园也得到财政投入支持,进一步均衡各级公办幼儿园的发展。

三、实施全员培训,实现均衡发展。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坚持教师岗前培训、青年教师培训、全员培训和国培、省培相结合,利用教师工作坊等市级培训平台对幼儿教师进行全员培训。今年8月已完成园长资格培训一批次、保育员资格培训一批次,截至9月对包含民办幼儿园在内的全员教师培训两批次,对幼儿教师的综合素质进行了持续的提升。

感谢您对我市教育体育事业的关心支持。

                                  202210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 电话:0391-6613189

地址: 河南省济源市黄河路2号 备案号: 豫ICP备2023003091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43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