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40701435/2022-00244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31日
标  题:
​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9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9号建议的答复

管教体文2022155

办理结果:A


李小方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市公共体育场所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全民健身,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为了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近年来教育体育局的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省体育局的具体指导下,在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城乡公共服务功能均等化、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目前,我市在全省已率先实现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乡镇体育健身工程和老年健身示范工程三个全覆盖,体育人口达到全市总人口的41.2%,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58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位居全省首位。就近年来我局体育场地(所)建设工作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今年利用体彩公益金100余万元,计划对50余个行政村、居、公园等场地进行体育设施的更新及提升;利用体彩公益金70余万元,计划新建1-3处五人制足球场。

(二)有序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向公众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一是制定出台济源市十四五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把体育场地对外开放工作融入到计划中;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协调各机关单位,制定相关开放制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所属体育场地对群众免费开放。

(三)加大监管力度,确保体育设施管理维护同步进行。一是每年利用体彩公益金100万元对篮球城进行维护,并确保体育场地对外免费低收费开放。二是利用体彩公益金10万元对已损坏的体育设施进行更新维修。三是建立管理维护长效机制,体育设施捐赠给相关单位后,签订国有资产移交手续并明确各方职责,由受赠单位进行定期巡检维护,为体育设施的完好、安全使用保驾护航,确保体育设施正常使用。

、节点计划

(一)10月底前完成全民健身工程采购项目(170余万元)的前期招投标手续并发布招标公告,11月底前完成采购工作并供货到位,12月底前建成投用

(二)11月底前完成我市的十四五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制定工作,12月底前力争单位场地对外开放比例提高至40%以上。

(三)7月底前完成篮球城的场馆维护经费申报工作,目前已获批国家补助50万元,省级补助20万元,市级配套30万元。12月底前,利用体彩公益金10万元,完成对我市体育设施的巡检维修工作。

感谢您对我市教育体育事业的关心支持。

                                  20229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 电话:0391-6613189

地址: 河南省济源市黄河路2号 备案号: 豫ICP备2023003091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43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