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40701435/2022-00246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31日
标  题:
​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33号建议的答复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33号建议的答复

管教体文2022157

办理结果:A


张引玲等代表:

提出的关于加强平原乡镇义务教育学校教育投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推进乡村教育信息化

教育体育局即将出台全市智慧教育工程实施方案,计划投资5000万元,涉及全市所有学校。智慧教育工程建成后,城乡可同上一节课、同享教育资源、可为师生提供教学精准推荐、在线辅助备课、在线教学、课堂管理、课后作业布置与智能批改等,助力教育教学减负增效,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二、优化教育资源

市财政近年来不断提高生均公用经费,且持续加大向薄弱学校倾斜力度,乡村和平原学生不足100人的学校按100名学生拨款。本着“初中向市区(镇区)集中、小学向社区(中心村)集中”思路,全市学校布局调整持续进行,对于因生源问题而趋于撤并的学校,原则上不安排过多的硬件建设投入,而将资金有计划地安排到“集中”后的学校。基层学校确有硬件建设投入需要,可按相关程序报批。

三、提升平原乡村教师待遇

济源于2007年起对山区、农村教师实施待遇提高政策,自2009年起,山区教师每月绩效工资比市区教师多153元,比平原教师每月多76.5元。从2015年元月起,山区、平原教师每月人均发放300元生活补助。从20197月起,除对平原和山区教师分别发放乡镇工作补助(最高500/600)外,平原教师生活补助提高到每月人均200(镇区)/300(镇区外成建制学校)/500(教学点),山区教师生活补助提高到每月人均400(镇区)/500(镇区外成建制学校)/700元(教学点)。此外,在山区和平原学校工作累计满25年的教师晋升高级职称可走绿色通道,且不受岗位比例限制直接聘任;山区和平原教师还可享受惠购教师保障房福利待遇,每平米比同地段同品质商品房至少便宜1000元。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乡村和平原教师必将享受到更多更好的“福利待遇”。

感谢您们对我市教育体育事业的关心支持。

                                  20229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 电话:0391-6613189

地址: 河南省济源市黄河路2号 备案号: 豫ICP备2023003091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43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