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40701435/2021-00462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教育
发布机构:
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1日
标  题:
​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05075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05075号提案的答复

济管教体文〔2021〕76号

办理结果:A

张少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学校专业运动队的扶持和资金投入的提案”的提案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项竞技运动取得长足进步和发展,特别是我市青少年篮球、田径、排球、乒乓球、足球等项目,在全国中学生运动会,河南省锦标赛、冠军赛上获得了多项殊荣。所有成绩取得得益于场地、人才、资源的良好保障。目前,我市开展有篮球、田径、排球、乒乓球、足球、射箭等十二个青少年竞技体育项目。这些项目的队伍组建、训练、参赛都是各学校负责。资金问题确实是影响整个运动项目水平提高的主要原因。现针对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学校专业运动队的扶持和资金投入的提案”,教育体育局一定会高度重视,认真调研,积极推进此项工作。

一、积极向政府申请专项资金

目前,各学校代表济源市的各校代表队的参赛经费是有充分保障的。但是,由于国家没有相关的文件政策支持,各队的训练经费(包括教练员补助)由各学校自筹。下一步我局将出台相关政策,向政府申请专项资金,以解决当前的问题。

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

教体合并后,教育体育局成立了济源市青少年竞技训练中心。该机构负责青少年竞技体育训练工作和学校体育的竞赛工作,充分利用教体合并后的机制优势,积极推动各项目的开展。目前,各项目已经形成小学、初中、高中一条龙的人才培养网络。随着工作的深入,将形成教体加社会力量,高中为龙头,龙头带动龙尾,具有济源特色的、符合济源实际的、科学完整的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网络。

三、制定济源市代表队管理办法

制定出完善的管理办法,构建完整的管理体系,对整个济源代表队科学、系统管理,切实解决以前存在的各种问题。

感谢您对我市教育体育事业的关心支持。

                            2021年7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 电话:0391-6613189

地址: 河南省济源市黄河路2号 备案号: 豫ICP备2023003091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43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