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40701435/2022-00264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31日
标  题:
​ 关于对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1116号提案的答复
关于对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1116号提案的答复

体文2022176

办理结果:A

马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深化一院一校合作,打造健康平安校园”的提案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几年,随着经济发展,城镇融合,人民对教育的关注和需求不断提升,特别是学生健康保障方面表现尤为突出。为深化“一校一院”合作,打造健康平安校园,教育体育局将逐步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与卫健委加快医校协同对接,继续深化“一校一院”合作模式,按照“属地管理、医校协同、就近方便、全面覆盖”的原则,为每所学校明确一所定点医疗机构对口指导疫情防控和学校卫生防疫工作。各校细化工作方案,明确专人负责,密切协作配合,建立上下贯通、职责明确的工作机制,形成“一院一校”联防联控工作格局。

二是积极和定点医疗机构“结对子”,邀请医疗机构指导学校设置保建室、隔离室,落实传染病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落实传染病报告制度、晨午检制度、因病缺课缺勤追踪登记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等规章制度。医疗机构和学校联合密切关注师生健康异常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指导学校科学规范对校园、教室、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清洁消毒,严格实施卫生管理。

三是和卫生健康部门积极沟通协作,共同开展经常性培训工作,大力开展师生员工新冠疫情防控方案、防护指南等相关知识技能培训。每年定时为学生做好体检、窝沟封闭、视力检测工作。充分利用全国学生营养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全民健身日、全国爱牙日、世界无烟日、全国高血压日等宣传日”等健康主题日,有针对性地开展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控宣传工作,普及科学防病知识,使广大学生逐步树立健康意识,自觉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提高自我保健和预防疾病的能力,积极打造健康平安校园。

感谢您对我市教育体育工作的关心支持。

202210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 电话:0391-6613189

地址: 河南省济源市黄河路2号 备案号: 豫ICP备2023003091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43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