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40701435/2023-00121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05日
标  题:
​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2023年幼儿教育学科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2023年幼儿教育学科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中心校、市直幼儿园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促进园长、教师教观念的更新及教学方法的创新,优化教学过程,促进广大园长和教师的专业成长,根据《河南省普通中小学、幼儿教育优质课教学评选方案》(豫基研字20216号)精神结合济源实际,决定开展2023学年幼儿教育学科优质课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教师条件

1.济源示范区各级各类幼儿园(含民办幼儿园教师)

2.书记、园长、副园长或教研人员含民办幼儿园,年参评一次)

3.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年以上,师德考核合格,工作态度端正,在普及普惠工作中承担相应工作、送课下乡和结对帮扶活动中表现优秀的教师同等条件下优先,2020年以来已获得市级及以上优质课奖项的原则上不再参评。

二、评选程序

1.初评推荐

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制定优质课评选活动方案,依照“自愿申报,层层选拔”的原则,根据评选条件和评选内容认真开展中心校、市直幼儿园初评。初评结束后,根据分配的推荐名额按初评成绩确定参加市级优质课评选活动的教师。

2.报名审查

各单位确定市级参评教师名单后,在本单位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将以下两项材料(均加盖单位公章)上报教育体育局幼教中心东区106房间济源示范区2023年幼儿教育优质课申报汇总表单位公示现场照片(打印在一张A4纸上)。上报时不得突破分配名额,所报信息务必规范、准确、完整,报送材料后不得再调整参赛人员和更改参赛人员信息。报送时间截515日,逾期不报按弃权处理。参赛教师报名审查工作由基层单位负责,如有弄虚作假者,取消该老师参赛资格,且不得补报。

3.比赛方式

现场课。评委根据评分标准对参评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进行现场点评。各中心校、市直学校要积极组织教师参加观摩研讨活动。

现场讲课地点:济源市实验幼儿园。

三、参赛学科

科学(含数学)、社会、美术。

、评选奖励

1.幼教中心根据学科评委组的评选结果,按比例确定优质课获奖等次,比赛按各类参赛教师总人数 3:5:2 的比例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不同参赛对象单列评审。

2.评选结果在教局官网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结束无异议后,由教局统一编号、行文公布,并向获奖教师颁发证书。

、其他要求

1.参赛选手请在参赛前下载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幼儿教育优质课教师登记表,按要求填写(一式两份,不要折叠),并加盖单位公章,比赛开始前将登记表交评委组。

2.参赛选手请于比赛当天800调试课件,参赛前将教学设计一式7份等交给评委组。

3.所有人员注意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确保各方面安全。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幼儿教育学科优质课评选活动名额分配

 2.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幼儿教育优质课教师登记表

 3.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2023年幼儿教育优质课申报汇总表

                2023428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底部栏目

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 电话:0391-6613189

地址: 河南省济源市黄河路2号 备案号: 豫ICP备2023003091号-1

豫公网安备: 41900102410943号 网站标识码:41900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