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服务  »  教师资格认定
2019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 2019-05-07 | 来源: | 作者:

 针对近期有关教师资格认定的咨询情况,现将申请人咨询较多的几个问题在此统一回复。 

  

1. 我是户籍在济源,但是在外地上学的全日制普通院校2019年应届毕业生,是否可以回济源进行教师资格认定? 

  

答: 户籍在济源但是就读学校在外地的全日制普通院校2019年应届毕业生,如果在617号之前可以取得毕业证的可以在济源进行教师资格认定,现场确认时按照第二类社会申请人的要求提供毕业证等材料(详见济源市2019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如果在617号之前无法取得毕业证的不允许在济源进行教师资格认定,应当在学校所在地进行教师资格认定。故全日制普通院校2019年应届毕业生想要回户籍所在地进行教师资格认定要确保自己在617号之前可以取得毕业证,如果因为学校没有发证导致无法现场确认的,责任自负。 

  

2. 我已经提交网报信息很长时间,为什么“业务平台下教师资格认定信息列表中的“认定状态”还是“待审核确认”? 

  

答:这属于正常状态,在进行现场确认前所有人的“认定状态”均为“待审核确认”,申请人无需担心,但要确保自己填报的信息、上传的材料内容真实,符合相关要求。 

      为便于申请人了解认定工作进度,信息系统给申请人提供了认定状态,包括“待审核确认”、“确认未通过”、“待认定审批”、“认定通过”、“认定未通过”五种。各认定状态的含义如下: 

      ①“待审核确认”是指申请人网上报名成功但还没有到现场确认时间或已经进入现场确认时间段,但本人还没有去现场确认的状况。在这个状态下,申请人一定要按照认定机构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段内携带规定的材料到指定地点去完成现场确认。 

    ②“确认未通过”是指进行现场确认时,确认点工作人员审核发现申请人提交的申报材料不全或不符合报名条件而未被受理的情况。 

    ③“待认定审批”是指进行现场确认时,申请人提交的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报名条件,现场确认通过,等待认定机构审批、制作教师资格证书的过程。这一状态的时间比较长,请申请人耐心等待。 

    ④“认定通过”是指经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审核后,申请人各项条件符合认定政策,通过了此次认定,获得了相应的教师资格的状态。 

    ⑤“认定未通过”是指经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审核后,发现申请人某些条件不符合认定政策,没有通过此次认定,未获得相应的教师资格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