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师资●培训
省厅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度中原名师工作室省级名师和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1-03 | 来源: | 作者:

教师〔2018〕530号

2018-07-05 11:13:1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教育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05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有关中小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中原名师工作室省级名师和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遴选工作的通知》(教办师〔2018〕130号)要求,经过个人申请、单位推荐、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审核、中原名师工作室遴选、公示等程序,确定程小玲等360名教师为中原名师工作室省级名师培育对象、程莉等709名教师为中原名师工作室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现就有关培育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育目标
  通过专项培训,创新教师培育模式,完善教师梯级攀升体系和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培育认定一批具有高尚师德修养、先进教育理念、独特教育教学策略与风格的省级名师和省级骨干教师,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全省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不断提升。
  二、培育对象
  此次培育对象为2013-2017年河南省教育厅认定的73个中原名师工作室遴选的省级名师培育对象以及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具体培训名单见附件1、2)。
  三、培育方式
  项目由2013-2017年河南省教育厅认定的73个中原名师工作室与河南师范大学协同承办,采取“集中+跟岗”的混合培训模式进行。通过理论研修、实践浸润、学术提升、思想凝练、成果展示、示范辐射等方式,开展理论与实践、课堂内与课堂外相结合的系统且全面的培训。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一)第一阶段培训时间:
  集中研修时间:见附件3
  集中研修地点:河南师范大学
  (二)第二阶段培训时间及地点,由各中原名师工作室另行通知。
  五、其他要求
  1.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要按照培育对象名单及时通知到人,确保每位培育对象都能按要求参加培训,圆满完成培育过程各环节的学习任务,并做好培育期间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2.河南师范大学及各中原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要协同创新、融合发展,要切实推行集中面授、课题引领、返岗实践、网络研修和反思提升相结合的混合式培训,不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加强与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的沟通联系,尽快将培训具体事宜通知到人,确保培育对象培育工作的无缝对接。要加强培训期间培育对象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和管理。项目完成后,要按要求报送总结报告,内容应包括项目实施情况、主要做法与特色、培训效果、培训经验、问题及建议等。
  3.各培育对象要妥善处理本职工作与培育任务的关系,严格遵守中原名师工作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自身专业发展目标,按时完成各项培育任务。
  4.本项目培训由教育厅提供专项经费。河南师范大学及各中原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项目单位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根据项目工作实际要求、经费标准和有关财务规定编制和使用培训经费,要加强经费使用监管,完善项目预决算,严格经费报销,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同时要保留经费使用原始单据备查,确保专款专用。
  培育过程中的问题和建议请及时与有关项目办或省教育厅联系。省级名师培育工程项目办公室(河南师范大学)联系人:孙婕,0373-3326176,15560232836;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工程项目办公室(河南大学)联系人:张帆,联系电话:18637832075。
  教育厅师范处联系人:李社亮,电话:0371-69691770。
河南省教育厅
  2018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