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师资●培训
关于2019年校本研修及教师工作坊建设展评流程的说明
发布时间: 2019-12-03 | 来源: | 作者:
 关于2019年校本研修及教师工作坊建设展流程的说明

 

 

各中心校、市直学校:

根据《教体局关于举行2019年度校本研修及教师工作坊建设交流展评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有序有效地开展活动,现就具体评流程予以说明。

一.活动定位

    校本研修及教师工作坊是区域专业发展的主要载体,是各单位推动教师成长,完善机制建设的重要抓手。为集中全市各单位的典型做法,年终都要开展集中交流观摩活动,以便相互学习,借鉴典型经验,改进与提升明年工作。因此,从今年起,凡参与申报交流展评活动的中心校及市直学校的师训专干要全程参与观摩与评判。

二.展评地点:

市教师进修学校办公楼一楼大会议室。

三.时间安排:

上午8点前、下午2点前签到完毕。

125上午:五个办事处及市直单位的“校本研修”类展评

125日下午:五个办事处及市直单位的“工作坊”类展评

126日上午:各镇中心校的“校本研修”类展评

126日下午:各平原中心校的“工作坊”类展评

(具体见附表)

四.活动程序

1.抽签。参评学校或工作坊签到时一并抽签,决定出场顺序。签到后,请及时把展示的PPT 安全拷贝到公共电脑上,并确保可以正常使用。

2.讲述。各讲述人按抽签顺序讲述并展示本学校校本研修工作或本工作坊开展情况。限时8分钟。(工作人员提前一分钟提示时间,时间到,讲述即终止)。

3档案评判。材料展示仅限于校本研修类的展评。要求每个单位只提供一盒档案,超出标准不予评判。参与观摩的评委现场察看、咨询相关问题,申请单位的展评教师予以解答。评委依据资料及问询情况予以评判。

四、评判方式

8分钟讲述一律脱稿,未能脱稿的单位,不再评判。本次评选活动的评判人员由两部分组成:

1.讲述人评判小组:即由参与展评活动的现场讲述人组成。讲述人作为评判成员全程参与本场观摩与评判。(个人在主持展评结束后,按照回避规则,不再对本单位进行打分) 

2.管理组:管理组由申报单位所在的师训专干及教师进修学校的研培员组成。该组评判人员全程参打分。

3.分值比例:工作坊按现场分值(去掉两个最高级最低分后的平均分)分类排序;校本研修类“8分钟展评“档案展示”的分值权重为8:2

 

 教体局师训科

2019年12月3日

 

 

 

 

 

附表1

时间

展评内容

展评单位

12月5

上午

8:00-11:30

校本研修

市区中心校和市直学校

下午

14:00-17:30

教师工作坊

市区中心校和市直各学校

12月6

上午

8:00-11:30

校本研修

平原中心校和山区中心校

下午

14:00-17:30

教师工作坊

平原中心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