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师资●培训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实施2020年高中骨干教师专项培训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0-20 | 来源: | 作者:
 

 

 

 各高中:

        2020年省级高中骨干教师专项培训通知转给你们。请对照相关条件,认真遴选。请于本周四上午12点将申报培训项目的教师个人资料(三年内业绩,复印件)一份。各单位候选人汇总表(盖章)纸质,电子表各一份。报师训科

 


教办师〔2020〕228号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相关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豫人才[2012]8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中原名师培育工程的通知》(教师〔2015〕774号)精神,省教育厅决定实施2020年高中骨干教师专项培训计划。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为充分发挥省级培训的骨干培养和示范引领作用,2020年遴选部分学科的普通高中骨干教师开展省级集中培训,重点提高普通高中骨干教师的师德修养、专业素质、教育科研能力以及实施新课程的能力,进一步转变育人方式,为省级名师培育夯实基础。对经培训合格者,将颁发省级普通高中骨干教师证书

二、遴选条件

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主要从“国培计划”和“省培计划”未覆盖的普通高中教师中遴选,培育对象需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师德良好,学科专业基础及教学基本功扎实。

2.在普通高中担任教育教学工作10年以上,年龄一般不超过50岁。

3.取得市、县级名师或市级骨干教师称号两年以上,且示范引领作用发挥较好。

4.身体状况良好。

5.按要求参加继续教育培训,且个人信息已在“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教育管理系统”登录注册。

三、培训方式

省级高中骨干教师培训采取“动态延伸”混合培训模式,在为期一年的时间内整体设计集中培训、校本研修和课题研究等内容。按照集中培训与校本研修相结合、课题研究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终极评价与过程管理相结合的原则,组织实施相关培训工作。

集中培训主要使参训培育对象及时了解当前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最新动态与成果,更新教育理念,开阔教育视野,进一步提升培育对象师德修养与理论水平。

校本研修促使参训培育对象理论联系实践,促进其教学行为的转变,进而提高培育对象实施新课程的能力,促进培育对象终身学习习惯的养成,提高参训教师专业发展的能力。

课题研究主要提升参训培育对象的教育科研水平,引导培育对象运用现代教育思想创造性地研究与解决教育教学实践中的问题。培育对象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结项的课题,省教育厅将颁发《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课题结项证书》。

通过全面考核,培训对象能够按照要求完成集中培训阶段的学习任务、按时完成校本研修和课题研究任务的,省教育厅将颁发《河南省中小学骨干教师证书》。

四、其他要求

1.高中骨干教师专项培训计划的具体实施由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负责,包括制定培训方案、课程计划、管理办法,遴选培训机构,组建培训团队,实施培训项目的监督管理和考核评估,以及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等。

2.请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根据分配名额(见附件1)和遴选条件,选拨符合条件的高中骨干教师参加培训,于2020年10月31日前将拟培训的2020年省级高中骨干教师培育对象候选人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省教研室。联系人:吴玉华;电话:037162005217;17335597950;邮箱:jsfzyjb@163.com。

3.10月31日前通过河南省教师教育网(www.hateacher.cn)“河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管理系统(管理版)”上报参训学员。具体培训时间、地点由培训单位另行通知。

高中骨干教师专项培训计划实施过程中的意见、建议,请与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联系。联系人:刘海涛;电话:0371-69691697。

 

附件:1.2020年省级普通高中骨干教师培训对象名额分配表2.2020年省级高中骨干教师培育对象候选人汇总表

 

 

 

2020年10月19日


附件1

2020年省级普通高中骨干教师培训对象名额分配表

                                       

(单位:人)

单位

语文

数学

英语

化学

历史

地理

思想政治

音乐

美术

合计

济  源

2

2

2

1

1

1

1

1

1

12

注:(1)省直管县(市)每个学科1人;(2)厅直属有关学校每个学科1人。

 

 

附件2

2020年省级高中骨干教师培育对象候选人汇总表

 

省辖市、省直管县教育局(公章):                         填表人:                      电话:

姓名

性别

身份

证号

学段

学科

学历

职称

职务

手机号码

单位

获市级名师时间

获市级骨干教师时间

 

 

 

 

 

 

 

 

 

 

 

 

 

 

 

 

 

 

 

 

 

 

 

 

 

 

 

 

 

 

 

 

 

 

 

 

 

 

 

 

 

 

 

 

 

 

 

 

 

 

 

 

 

 

 

 

 

 

 

 

 

注:请使用EXCEL电子表格填写,电子稿发送到:jsfzyjb@163.com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主动公开    2020年10月2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