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师资●培训
济源市教育局关于2020年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审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0-27 | 来源: | 作者:

各中小学、市直各学校: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结合相关部门意见,现就2020年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年度审核工作通知如下,望按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一、审核范围

全市在职在编的中小学教师。

二、审核时间

10月28日-10月29日。

28日上午平原中心校28日下午山区中心校。

29上午市直各单位29下午城区中心校

三、审核地点

济源市教师进修学校

四、审核流程

第一、线下审核

1.学校初审。以成建制学校为单位,教师如实填写《济源市中小学教师2020年岗位培训学时审核证》,(以下简称“审核证”)并按序提供填写学时的相关凭证。

学校按照中心校的要求,按序填写《济源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2020年审验考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纸质一式两份,电子表以中心校为单位汇总),对于经审核已完成当年岗位培训学时的教师,学校在“审核证”加盖公章,予以学时确认。

2.中心校复审。在完成“审核表”的信息汇总后,对辖区学校提交的“审核证”及学时凭证进行复审,确认无误后,在“审核证”盖章通过。

3.教育局审核。按规定要求对所有教师提供的学时“审核证”及凭证进行审核。

第二阶段:在线提交“审核证”(10月30日前)

1.在线学时申请以教育局认定过的“审核证”为准。除此之外,线上不需要再提供上传其他学时凭证。

2.教师个人的“审核证”通过教育局认定后,按照规定时间,通过在“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服务平台”https://www.hnzjgl.gov.cn/的“学时申报”,将《济源市中小学教师2020年岗位培训学时审核证》电子照片的上传。(照片要正面上传原图,对于模糊不清或颠倒图片者,不予通过且不再复审。)

3.待所在学校、教育局、人社局网上认定通过后,自行下载打印2020年个人继续教育证书备查备用。

4.对于个人原因驳回的学时申请,的请按照驳回的提示予以纠正并及时二次提交“审核证”的申请,直至获得2020年继续教育合格证书。

5.对于个人“审核证”未通过的教育,因学时岗位培训不合格,不需自行提交学时申请。

教体局师资培训科

20201027


附件:                                济源市2020年度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学时政策说明
发布时间: 2019-12-27 | 来源: | 作者:

 

 

为进一步优化学时管理制度,按照“重心下移、减负提质、注重过程,适当调配”的原则,现就2020年全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学时政策说明如下。请遵照执行。

1.本年度学时统计时间为20191115日至20201115日。

2.将校本研修管理由“学时”制改为“等级”制。教学完成校本研修的情况分为“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学校根据日常教学管理需要,进一步优化年度评价方案,按照服务教学,便于操作的要求,在年度审核时对教师的校本研修情况如实做出等级评价。对于“不合格”等级的教师不准许参与年度的继续教育审核。

3.将年初的岗位培训年度申报调整为专项培训专项申报。为提高基层培训的针对性,将原有的年度培训统一申报改为中心校或市直学校根据工作需要,对三天以上的专项培训项目进行专项申报。培训申报时需提交培训方案,资金预算,评价考核等相关材料报师训科备案后对学时予以认定。专项培训学时按每天8学时标准申报。

4.继续将“中国大学MOOC”网站作为教师学时补充的资源平台。从2020年起,需提供相关课程的“电子合格证书”截屏作为学时登记的依据。

5.将“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以15学时的权重列入年度继续教育学时项目。学校可依据教师参与聆听报告、师德征文、师德演讲、师德案例撰写等多种师德教育活动的情况,拟定学时折算标准,给予教师对应的学时认证。

6.将“书房计划”系列活动以15学时的权重列入年度继续教育学时项目。学校可以依据晒书房、晒书单、晒书评、读书分享会等多种形式作为学时认定依据,按相应等级记入学时。

7.规范教师工作坊的学时管理。完善工作坊的日常管理制度,提高研修的效率,按照年度计划开展系列的研修活动,依据出勤情况,个人参与完成任务情况,团队活动贡献率等活动进行综合评,按学期给成员一次学时认定。要做到研修活动有效果,学时认定有依据。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师资培训科

20191227


上传学时“审核证”流程及填报内容要求

1、百度“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公共服务平台”

2、登录个人账号

3、点击“个人学时(分)”

“计入科目”:专业课

“学习形式”:岗位培训

“计入年度”:2020

“组织培训单位名称”:济源市教育体育局

“培训班名称”:理论研修

“学习内容”:岗位培训

“起止时间”:2020.1.1-2020.11.1

“学习成绩”:合格

 

“申请学时”:按个人学时实数填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