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师资●培训
十一、十二月份素养提升工程活动安排
发布时间: 2020-11-16 | 来源: | 作者:

、汇总上报教师档案学历信息统计11月30日前)


要求:以成建制学校为单位,依据年度教师个人档案中的学历信息,填报教师学历信息统计(见下表)。以成建制学校填报,以中心校为单位汇总上报师训科工作群。

       某某学校2020年教师学历情况统计表

序号

学校

教师总数

学历合格率

高学历率

学历专业对口率

 

 

 

 

 

 

 

 

 

 

 

 

 

 

 

 

 

 

填报说明:

1、学历合格率:小学阶段,中师(高中)以上学历为合格学历;专科以上为高学历。初中阶段,专科为合格学历,本科以上为高学历。高中阶段,本科为合格学历,研究生以上为高学历。

2、学历专业对口率:专指大学所学专业与教师资格证专业及目前所教岗位学科均为一致。如大学所学专业为中文、教师资格证为中学语文、目前教授初中或高中语文,即认定为符合“学历对口率”统计范围,否则不在统计范围。

3、“合格率”、“高学历率”、“专业对口率”请以保留两位小数形式填写,不要用%号表示,以便全市信息汇总。


二、开展“寻找最美学科板书”活动


参与范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特校、职业技术学校

活动要求:

1、第一阶段(11月15日-11月30日):以学校单位,以学科或年级为小组,认真开始全员性教学板书展示,学校要对本单位教师板书水平进行等级评价,把参与度与评选等次列入校本研修考核项目。

2、第二阶段(12月1日-12月10日)以学校为单位,精选优秀板书图片,借助“美篇”的形式发布本单位“寻找最美学科板书”活动情况。中心校要对辖区学校开展情况及书写质量予以评价。并择优推送“师训科工作群”展示。

3、教师板书书写是教师日常教学的基本功,是一个单位教师基本素养的直接体现,各单位要把教师日常板书书写作为常规检查的基本项目,定期开展硬笔书写展示与比赛,以教师的规范、美观书写示范带动学生的规范书写。


三、开展“2020年度济源教体系统年度好书评选推荐”活动

 

参与范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特校、职业技术学校

活动要求:

1、第一阶段(11月15日-11月30日):以学校单位,以学科或年级为小组推荐2020年度好书书目。学校以多种形式,鼓励教师全员参与推荐与投票遴选。让推荐遴选好书的过程成为好书分享,信息交流的平台。

2、第二阶段(12月1日-12月10日)以学校为单位,推荐10部书单信息。主要包括“书名”、“作者”、“出版社”、“类别”、“百字推荐语”(见附件表格)

3、年度好书推荐活动是“书房计划”的重要载体,是学校开展教师阅读工作的基本抓手。各单位要利用好书推荐的时机,做到全员参与,信息共享,把教师阅读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形成良好教师阅读环境。要对坚持阅读的典型教师做好宣传与奖励,树立“书房计划”活动的榜样人物。


某某学校、中心校2020年度十部好书推荐统计表

序号

书目

作者

出版社

类别(教育、非教育)

百字推荐语(注明推荐语作者)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