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团队工作
济源市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建队日风采礼仪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2 | 来源: |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充分展示我市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10月9日,由团市委、教育局联合举办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济源市建队日暨少先队风采礼仪展示活动在济渎路学校礼堂举行。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随着嘹亮的少先队歌,活动拉开了序幕。共有全市推荐的11支代表队近300人参加了此次风采展示。活动由少先队基础知识问答、少先队基本礼仪展示和“你好,新时代”为主题的中队风采展示三部分组成,少先队员们通过出旗、佩戴红领巾、敬队礼、唱队歌、呼号等仪式,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少先队建队日。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通过诗朗诵、歌舞、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入场展示,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少年儿童眼中文明礼仪的内涵,并通过红领巾和队干部标志佩戴、队形整理、三级报告、出旗、敬队礼、唱队歌、呼号、退旗等礼仪,集中展现了少先队特有的组织文化,彰显出他们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各代表队少先队礼仪规范庄重、亮点频现,充分展示了我市少先队员和中队集体的风采。现场问答环节中,题目包括少先队知识、少先队活动课、队史等内容,队员们沉着冷静,都准确、清晰地完成了答题,显示出他们充足的准备和良好的素质。

  在“你好,新时代”中队风采展示环节中,各代表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希望和嘱托,进行了精彩的风采展示。少先队员和辅导员通过讲故事、诗朗诵、歌舞、PPT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汇报了中队健全设置和活动的开展情况。

  各代表队在风采展示中还介绍了队员们积极开展实践、提高文明素养、养成文明习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校、家庭、社会中传递文明、助力创城的行动,他们以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践行文明美德,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队员们还用纯真的语音和真实的心声,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经过激烈的角逐,天坛路小学、济渎路学校、黄河路小学、济水宣化学校获得大赛的一等奖。天坛路小学将代表济源市参加10月11日至12日的全省少先队礼仪风采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