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团队工作
济源一中举行“用激情点亮青春岁月”主题团课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28 | 来源: | 作者:

  11月26日下午,济源一中团委在学校多功能会议厅举行了“用激情点亮青春岁月”主题团课观摩活动。校长、党委书记韩玉奎率先垂范,作为主讲人亲自为在场师生讲授团课。副校长卢光春,团委书记武志光,年级团总支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以及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团课观摩活动。

    韩校长用鲜活的人物事例和生动的授课语言,告诉青年师生激情对于青春岁月的重要意义。一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教育青年师生“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二是围绕塞罕坝几代造林人的先进事迹,教育青年师生满怀激情的艰苦创业精神可以成就个人事业,可以创造人类奇迹。三是围绕河北精英中学成功的教育模式,教育青年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激情教育的每一个理念,把激情带到校园生活的每一个环节中,满怀激情去创造自己的教育奇迹!

    济源一中团委通过组织此次团课观摩,旨在进一步加强从严治团建设,更好落实共青团“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帮助学校共青团干部提高业务素质,不断加强团课在青年师生先进性教育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