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团队工作
全市“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总结表彰暨“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28 | 来源: | 作者:

  11月27日,全市“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总结表彰暨“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沁园中学报告厅举行。市教育局领导刘善祥、原涛,局关工委领导刘西文、侯加英、刘合祥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市五好小公民“红旗飘飘引我成长”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开展情况,宣读了济源市五好小公民“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全国、全省获奖名单。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善祥为沁园中心校、济水中心校等9个先进集体进行了颁奖。沁园中心校副校长常讴东、黄河路小学张晨泽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和学生发表了获奖感言。沁园路小学郭晨歌、高级中学卫佳妮等同学再次展演汇报了在全国、全省决赛中的获奖作品;黄河路小学经典诵读社团为大家展示了《祖国,祝福您》诵读节目;局长刘善祥为新时代好少年授旗,启动了济源市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原涛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一年来取得的成效,并对更名后的“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要求与期望。他希望各学校要认真做好“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落地执行工作;希望广大“五老”发挥余热,进一步擦亮活动品牌,使其成为学校德育工作的有力补充;希望广大青少年在活动中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成为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新时代好少年。

  教育局关工委执行主任刘西文还安排部署了家庭教育工作和2018年教育系统关工委片会工作。

  教育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中心校、市直学校的关工委主任或副主任、关工委秘书长,各中小学分管副校长,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