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团队工作
济源一中举行“铭记国难史 共圆中国梦”国家公祭日主题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4 | 来源: | 作者: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激发广大师生不懈奋斗的正能量,近日,在学校团委的组织下,济源一中开展了“铭记国难史 共圆中国梦”国家公祭日系列主题纪念活动。

  微型主题班会中,同学们手持“铭记历史遗训,谋求和平永续,勿忘国耻,复兴中华!”的标语,向世人展示中国人民“热爱祖国、热爱和平、不懈奋斗、振兴中华”的强烈心声。

  青年党校培训班的课堂上,学校团委书记武志光带领在场师生集体默哀一分钟,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者,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寄托哀思。接着,他们共同回溯了令每位中国人都刻骨铭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讲述了国家公祭日的由来。最后,师生们许下誓言: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铭记国难史,共圆中国梦!

  活动期间,学校还通过电子屏显示爱国宣传标语、微信转发公祭日主题文章、登陆国家公祭网参加在线公祭等形式,共同进行悼念活动。

  通过一系列主题纪念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也让师生更加明白国家公祭日的设立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为了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砥砺奋斗,努力把成长成才的个人梦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