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团队工作
勿忘国耻 兴我中华
发布时间: 2018-12-14 | 来源: 沁园文昌路小学 | 作者: 杨晓奕 赵四光
  

——文昌路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 系列纪念活动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激发同学们维护世界和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文昌路小学开展了“国家公祭日”系列纪念活动。12月10日,全校举行了“勿忘国耻 兴我中华”主题升旗仪式;12月11日,各班召开了“铭记历史兴我中华”主题班会;12月13日,又组织广大师生开展网上点烛、献花和寄语活动。通过讲述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背景和设立“国家公祭日”的重要意义,开展系列纪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自觉性,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发奋学习,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