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团队工作
沁园路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14 | 来源: 沁园路小学 | 作者: 焦娜娜 成新 郭宁
  

 

  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者侵占南京后,对手无寸铁的平民进行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2018年12月13日是第五个国家公祭日,为了引导和教育广大少先队员理解这个特殊纪念日的意义,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济源市沁园路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活动分两项内容,一是降旗默哀,二是举行“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主题队会。

  在降旗默哀仪式上,高杰主任为少先队员们讲述了那段惨不忍睹的历史,感悟百炼成钢的抗战精神,了解令人潸然泪下的历史事实,并在警报响起的时候降半旗对死难同胞致以最深切的哀悼。四五班宋嘉浩同学的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再一次激发起大家对祖国的热爱。最后,焦娜娜副校长对少先队员们提出了希望,勉励大家要永远铭记历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

  仪式结束后,各班召开了“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主题队会。更坚定了队员们热爱和平、反对侵略的强烈愿望,同时也坚定了他们的报国之志。

  通过公祭日活动,少先队员们纷纷认识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并表示从现在开始要珍惜时间,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