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团队工作
迎新年 送春联 环卫工人笑开颜 济源一中开展为环卫工人义写春联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28 | 来源: 济源市教育局 | 作者:
  

 

  喜滋滋迎新年,笑盈盈辞旧岁。1月25日,济源一中2019年“心系环卫工人 同过文明春节”迎新年义写春联志愿活动,在河苑街西段环卫工人早餐点前热闹举行。济源一中张松涛、李三元、崔玉文、周亚峰等美术老师在现场挥毫泼墨,通过一幅幅春联,将美好的新春祝福凝于笔端,送到了为城市环境卫生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们的手上和心上。

  “谢谢济源一中的老师们为我们环卫工人义务写春联,我们心里很温暖,我们可高兴!一会儿就能把‘福’字带回家!”正在等候领取春联的环卫工人们纷纷说出了内心的喜悦,“今年不用再操心抽时间买春联和福字了,可以专心把路上的卫生打扫干净,让市民群众都能干干净净、高高兴兴过新年。”

  活动现场,美术老师们执笔蘸墨,悉心书写。“你将扫帚当笔书写城市美丽;我以纸墨作信传递社会温情”“街头是岗做平凡事业; 扫帚作毫写壮丽人生”“国运昌隆民作主;人心欢愉党指程”“党事民事千秋事;家兴国兴万世兴”“欢天喜地度佳节;张灯结彩迎新春”……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春联,一张张映衬着人们笑容的大红“福”字,饱含着济源一中的老师和同学们对环卫工人的深深敬意和由衷祝福,也描绘了现场所有人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待。送到环卫工人手中的是新年春联,送到他们心中的是浓浓的关爱和温暖的祝福。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赞美环卫工人的劳动精神,共同过好中国传统节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此次为环卫工人赠送春联达600幅,大红“福”字100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