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团队工作
关于做好2019年济源市“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2-26 | 来源: 济源市教育局 | 作者:
  

 

各中心校,市直各学校:

  2018年,我市在广大未成年人中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先后评选出20名济源市“新时代好少年”,其中有1名学生入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2名学生入选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为全市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营造了学习好少年、争当好少年的社会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济源市“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工作,教育引导全市未成年人积极响应时代召唤、人人争当时代新人,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荐。2019年推荐“新时代好少年”时间节点发生改变,全年分为2个推荐评选周期,分别为3月10日前和9月10日前。各中心校、市直学校要把握好报送时间,每次推荐上报1-2个先进典型。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主办单位将从中评选出2019年济源市“新时代好少年”,并向省文明办进行推荐。推荐时间截止后,将对各校报送情况进行统计,并在全市教育系统进行通报。

  二、严格审核把关学生事迹。“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年龄限定6至16周岁,年级为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二年级,事迹发生于近一年内或延续到近期,在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有突出表现,能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各中心校、市直学校要到学生所在家庭、学校(班级)、居住地等进行考察,认真核实基本信息,认真做好审核把关工作。

  三、严格规范整理推荐材料。推荐材料包括文字和图片2个类别。其中文字材料为《济源市“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表》(见附件)、1000字左右的主要事迹介绍、300字左右的简要事迹介绍。事迹材料主题要明显和突出,着重表现出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图片材料为近三个月内1寸免冠红底照片1张、近一年内的生活照3张。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jyjtgw666@163.com,联系电话:0391-6613122。

  附件:济源市“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表

 

                                                                                        济源市文明办   济源市教育局

 

                                                                                                 2019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