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团队工作
弘扬雷锋精神 做最美志愿者——济源一中师生共同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
发布时间: 2019-03-04 | 来源: 济源市教育局 | 作者: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为迎接“学雷锋纪念日”“河南省志愿者日”,3月1日上午,济源一中在济源市玉泉志愿服务主题广场举办的“弘扬雷锋精神,做最美志愿者”道德讲堂精彩开讲。校长韩玉奎等学校领导班子、部分师生志愿者代表和当地群众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济源一中副校长卢光春主持讲堂。

  讲堂在全体人员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拉开序幕。歌声嘹亮,振奋人心,让每一个在场观众受到了精神洗礼。

  在讲故事环节,高一李欣原同学重温了《雷锋的故事》。雷锋持之以恒热心助人、不求回报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现场的真情分享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诵经典环节,在场师生集体诵读了《雷锋的日记》。接着,杨子卜同学带领在场师生进行了文明宣誓。“我承诺:向雷锋同志学习......弘扬志愿精神,践行志愿理念,永远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嘹亮、整齐的学雷锋宣誓声展现出济源一中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随后,校长韩玉奎向部分学生赠送了学雷锋主题书籍,并送上了情真意切的真挚祝福。他强调雷锋精神已经成为我们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鼓舞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不断茁壮成长。多年来,学校注重雷锋精神的宣传教育,大力支持师生投身“送教下乡、社区服务、扶贫帮困”等各种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他向所有在场人员发出倡议,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雷锋好榜样!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学习他勤俭节约、乐于奉献的“助人”精神,学习他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螺丝钉”精神,学习他学无止境、永不满足的“钉子”精神!

  此次道德讲堂,环节紧凑,内容丰富,运用“快闪”的艺术形式,创新师生群众对雷锋精神的学习与宣传,将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和志愿者行动在新时代的不断深入开展,为济源一中争创文明校园奠定了良好道德基础。

  让我们与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同行,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当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共同踏上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爱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