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团队工作
“走进福利院,温暖你我他”——济源一中师生开展关爱福利院儿童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1 | 来源: 济源一中 | 作者:
  作为学校3月份“学雷锋系列活动”的重要项目,3月9日下午,济源一中生命科学园、城市环保美容社、生命科技协会等三个学生社团的师生代表,在辅导老师司婷婷、岳蕙颖、吴鹏霞的带领下,再一次走进济源市儿童福利院,去看望那群渴望爱和关怀的孩子们。

  为了给那里的孩子们送去最贴心的温暖,社团负责人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不仅为孩子们买了纸尿裤、卫生纸、湿巾等生活必需品,还为孩子们带去了润肤膏和酸奶等。到了福利院,社团同学们主动拥抱福利院的孩子们,用轮椅和婴儿车推他们在房间里散步,观看他们的舞蹈表演,陪他们玩拼图游戏。虽然那里的孩子大都存在智力问题,不太会表达自己的想法,但他们仍表现出了孩子们特有的天真烂漫,主动给到来的老师和学生们跳舞、把自己的玩具与他们分享。

  福利院二楼是社会流浪人员收容所,有五个精神有问题、无家可归的成年人暂时被安置在那里,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这些人在福利院住满3个月后,仍没有人来认领,就会被送到专门的精神病院。工作人员对学生们说,其实社会上有很多需要大家帮助的人,希望大家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

  从福利院出来后,同学们都感触很深,看看这些被遗弃的孩子,对比自己的幸福生活,有什么理由抱怨学习的辛苦、抱怨生活的无聊呢?他们决心刻苦学习,提高本领,为建设美好社会贡献能量。同学们还说他们以后会常来福利院,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也会呼吁更多的人为无家可归的人们送上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