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团队工作
天坛路小学举行《让红领巾更红》少先队展示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2 | 来源: | 作者: 黄利霞 周丽平
    为进一步提高少先队辅导员服务少先队事业的水平,规范少先队课。天坛路小学于2019年3月22日举行了《让红领巾更红》的少先队展示课活动,各中队辅导员和校领导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本次少先队活动课由大队辅导员孔红丽老师带领四(三)中队少先队员们进行展示。队课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红领巾的诉说、红领巾的进步、红领巾的榜样、红领巾的承诺”。展示课最大的亮点是把自主权充分还给学生,让他们通过生活中的所见所闻,设计了情景剧、小记者采访、谈感想、做承诺等,学生参与面广,各个环节紧扣主题,内容形式多样,互动效果良好。队课结束后,大队辅导员为各中队辅导员讲解了少先队队课与普通班会课的不同,带领辅导员重新学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章》。

  此次少先队展示课活动,不仅为少先队辅导员们提供了一次学习的机会,也让各中队辅导员明白了少先队课的重要性,为本学期的主题队课开了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