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团队工作
吹响青春集结号 开启团建新篇章——济源高级中学团校成立暨“千名团员进团校”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4-11 | 来源: | 作者:
  

 

  

    4月10日下午,济源高级中学团校成立暨“千名团员进团校”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报告厅举行,市关工委主任郝清嫩、团市委书记宋爱华、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新武、市教育局副局长原涛、河南省团校青年骨干韩晓东老师莅临活动现场。

  活动在济高青年《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铿锵有力的朗诵声中拉开了序幕,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赵小文首先致辞。赵书记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团建工作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指出高级中学团校的成立是里程碑式的事件,标志着对广大青年团员的培训教育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他希望高级中学团校真正成为主旋律的“领唱团”、新青年的“大熔炉”、育英才的“先锋队”。

  市关工委主任郝清嫩、团市委书记宋爱华、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新武、市教育局副局长原涛共同为济源高级中学团校成立揭牌,红布被揭起的一刻,报告厅里掌声雷动,18级学生志愿者王新予说,“作为团校成立的见证者和亲历者,我感觉特别激动和自豪!”

  为了保证团校的课程有质量、有影响、有内涵,高级中学邀请到两支生力军,由苗洪森、薛景文等老模范、老干部、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组成的“五老”讲师团经验丰富,校外特聘讲师团的成员来自团市委、党史办、教育局、法院、交警队等各行各业,为高级中学团校发展构建起全方位立体化的思政教育资源生态圈。市关工委主任郝清嫩和教育局副局长原涛分别为两个讲师团的成员颁发了聘书,党史办的张新武主任则向学校的思政老师赠送一批红色书籍,为思政课建设提供了“深厚力量”。

  随后,第一批学员代表上台接受团市委宋爱华书记的授旗。鲜艳的红旗辉映着广大青年团员坚定而热情的目光,构成了一幅美好画卷。

  “高级中学团校的成立,的确是恰逢其时”,市关工委主任郝清嫩对高级中学团校的成立表示高度肯定,并对讲师和学员都提出了希望,她希望讲师团成员,特别是学校的思政课教师,能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到六个“讲清楚”;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珍惜机会,努力成长为有思想、有素质、有能力的青年精英,“为中原更加出彩,济源出重彩贡献力量”。

  仪式最后一项全体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在嘹亮的歌声中,启动仪式圆满成功,为济高团建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河南省团校优秀青年骨干韩晓东老师应邀做了题为《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的专题讲座,为广大团员开讲“团校第一课”。

  “我们的‘千名团员进团校'活动将会成为一种长效机制”,高级中学团委书记刘宁表示,“接下来会对团员进行轮训,让学习成为一种日常,让成长成为一种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