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团队工作
我市举办2019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08-29 | 来源: | 作者:
 

 

 

  新学期即将开始之际,为更好组织全市少先队献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建队70周年,全面提高各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工作素质与能力,团市委、市少工委、教育局特邀少先队工作专家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全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报告会。来自全市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来自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的柯英老师作了少先队活动应用培训课程,中华青少年红色教育顾问皇甫鸿昌老师作了红色基因传承和英雄中队建设的培训课程,通过问答互动、少先队队礼、呼号等实际操作等方式,为我市新学期少先队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分享了可比可学可鉴的成功案例。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少先队辅导员的理论和业务水平,大家纷纷表示应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学到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带回学校,广泛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少先队建队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展现新时代全市少先队员的风采。

  近年来,我市少先队持续推进少先队改革,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三大精神代代传 争做出彩济源人”等主题队课和教育活动;健全荣誉激励机制,开展优秀少先队集体、辅导员、少先队员评选等活动;优化组织教育、仪式教育、实践教育等路径方式,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努力成长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