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团队工作
我市举行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暨“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4 | 来源: | 作者: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纪念日。为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10月12日上午,济源市组织开展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暨“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活动在宣化街小学举行。团市委书记宋爱华、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赵炜参加。

  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少先队员进行了出旗、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为少先队授旗、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习爷爷教导记心中”国旗下演讲等环节。

  团市委书记宋爱华在活动中致辞,她首先代表团市委祝全市少先队员节日快乐,并向全市为红领巾事业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各位少先队辅导员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她向全市少先队员及辅导员提三点要求:一是全市少先队员始终红领巾心向党,让少年先锋队初心不变。少先队员们看着这高高飘扬的队旗,还有胸前格外鲜艳的红领巾,更要时刻提醒自己要把习爷爷语重心长的教导记在心间,把共产主义理想时刻牢记心间,牢记使命、品德高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红领巾更加鲜艳、让星星火炬更加辉煌。

  二是全市少先队辅导员履行好引领培育职责,让少年先锋队品牌更温暖。通过持续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习爷爷教导记心中”国旗下演讲等主题队日活动,从小培养少年儿童对党的朴素感情,用主旋律、正能量引导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少先队员们处于拔节孕穗时期,更加需要精心的呵护与培育,广大少先队辅导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锤炼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在与同学们朝夕相伴中要付出更多的关心与关爱,构建自主、平等、友爱、向上的集体文化,使少先队组织更有活力,让广大少先队员更喜欢少先队,才能使少先队组织更加温暖,增强少先队员的归属感与获得感。

  三是全力支持少先队开展活动,让少年先锋队品牌更响亮。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化团教协作、队教协同,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和少年儿童成长观需要,把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少先队改革和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各级团的组织发扬“全团带队”的传统,学校要为少先队提供更多平台与支持,共同努力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更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