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团队工作
济源高级中学隆重举行2020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 2020-12-11 | 来源: 济源高级中学 | 作者: 贺倩倩

   1935年12月9日,北平数千学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运动的新高潮。85年后的今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济源高级中学2020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在报告厅隆重举行,济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赵小文、副书记李会玲、副校长原春生、德育处主任杨鸿联,新团员以及高一各班团支委成员总计185人参加仪式。

  议程包括奏唱国歌、宣读新团员名单、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入团宣誓等十项内容,赵小文书记也为我校新发展团员青年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我校团员青年能够坚定政治自信,坚定信仰,热爱党,热爱国家;勤奋学习,积极钻研,拥有丰富的学识,才可能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严于律己,做同学的榜样,热爱班级,团结同学,为班级、年级和学校争光;永远心向党,作为共产党的后备军,永远向党看齐,维护共产党的荣誉,把自己奉献给国家,把自己的未来融入到国家发展中去。

  回顾过去的三个月,入团积极分子经历了扎实的培养教育,从提交入团申请书,到观看入团第一课的视频,陆续进行了8个学时的团课学习,期间开展了两次综合实践活动,到填写入团志愿书,一直到本次入团仪式的开展,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团组织的先进性与入团的职责使命。 

  团课一:观看入团第一课的视频,并提交入团申请书。

  团课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国共青团发展简史》 

  团课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史》 

  团课四:《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社会主义发展史》 

  团课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团课六:《情暖社会,志愿你我——争做优秀志愿者》 

  团课七:《高举团旗跟党走——认识团旗、团徽,学唱团歌》 

  团课八:《争做新时代好团员——团员权利和义务》 

  实践活动课一:“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职业体验课程,学习由霍新伟口腔党支部医护人员带来的心肺复苏急救技能课程。 

  活动实践二:九九重阳节新团员进行敬老院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大会在激昂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庄严而热烈的入团仪式与表彰活动,使广大团员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再一次明确了团员的责任与使命,坚定信仰,踏入奋斗的青春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