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体卫艺
济源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选拔“童声咏经典”优秀艺术团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08 | 来源: | 作者:

                                              济教办电体卫艺〔2019〕73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与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我市中小学美育工作成效,按照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童声咏经典>活动的通知》(豫广电台联﹝201917号)要求,现面向全市教育系统选拔 “童声咏经典”优秀艺术团,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形式

利用“济源教育网”与“济源体卫艺”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对各学校合诵合唱视频进行展播与宣传,采用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两种方式选拔出优秀团队上报“童声咏经典”活动组委会,经组委会选定后,按照河南电视台安排参加节目录制。

二、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组织筹备):5814日以各小学为单位成立“童声咏经典”学生艺术团并录制合诵合唱视频,同时,将视频资料上报市教育局,由体卫艺站统一上传展播。

第二阶段(综合选拔):51517日采用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的方式选拔出表现力强、音色好、人气旺的20个团体。

第三阶段(总结上报):51820日市教育局统一将选拔出的优秀艺术团上报至“童声咏经典”活动组委会。

三、活动要求

(一)选拔活动的对象是全市小学艺术团;

(二)人数要求:每个合诵合唱团人数为5060人;

(三)视频录制内容要求:合诵小学必背古诗词135首的其中一首,合唱小学音乐教程课纲中歌曲一首;

(四)专业要求:吐字清晰,发音标准,正确把握诗词节奏和韵律,感情饱满真挚,声情并茂,富有舞台表现力和感染力;

(五)上报要求:514日之前,将200字以内的学校介绍、三张校园或艺术团照片与合诵合唱视频,发送至twy6977@163.com 邮箱。

 

附件:河南广播电视台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童声咏经活动的通知

  

                                                  201957 

 

 

 

 

济源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957日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