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政务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济源教育体育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 2023-02-03 | 来源: 教育体育局 | 作者: 党建办

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全区教育体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课堂、进网站。近日,济源教育体育局持续开展一系列接地气入人心广覆盖的“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在教育体育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班子成员示范领学。班子成员到各自分包学校为党员干部教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宣讲以二十大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结合教育体育系统实际,把推进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济源的部署融入其中,讲深讲透。

专家学者示范宣讲。邀请省级国防教育讲师、党的创新理论百姓宣讲团成员、市级党史宣讲团成员张会明老师到局机关作专题辅导报告会。张会明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学习积淀和宣讲经验,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为教育“树人”宣讲团成员及机关党员干部举行一场精彩的专题辅导。

教育“树人”宣讲团成员分众宣讲。12名教育“树人”宣讲团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后面向山区学校、平原学校、城区学校等党员干部教师群体开展专场宣讲。宣讲团成员运用事实数据、故事案例等讲清道理、阐明观点,让基层学校干部教师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创新开展“线上宣讲”。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媒体开辟专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报道。目前,“树人宣讲公众号关注人数近3万人,累计推送宣讲作品8期,学习点击量近10万人次,线上学习氛围日益浓厚。

目前,济源教育体育系统已开展线下各类宣讲活动60余场次,受众15000人次。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汇聚起推动济源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