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提醒! 中招考试有变化,济源家长们一定要知道!
发布时间: 2022-06-15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王强东

  一年一度的中招考试日益临近,中招考试有哪些变化,成为不少家长和学生关心的话题。 

  据了解,2022年示范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5000人:公办普通高中招生4400人(体育艺术特长生374人、分配生2800人、统招生1226人),民办英才学校招生500人(统招生200人、自主招生300人),济源一中国际班招生100人。

  今年中招考试时间由往年的6月25日至27日提前为6月22日至24日,较往年提前了3天,各科目开考的时间及时长不变。

  今年,受疫情影响,取消2022年中招体育、音乐、美术、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物理(70分)、化学(50分)、道德与法治(70分)、历史(50分)、生物(卷面50分)、地理(卷面50分),总分为700分。

  中招考试政策还有以下几种变化:

  一是报名资格有变。从2025年开始(即初中2022级起),报考分配生需具有报名学校连续3年学籍且实际在该校就读。

  二是录取顺序有变。 从2025年开始(即初中2022级起),统招生放在第一批志愿填报、录取,分配生放在第二批志愿填报、录取。

  三是成绩计入有变。从初中2020级起,生物、地理学科成绩,将以A、B、C、D 4个等级呈现。具体使用办法按省教育厅审批意见执行。

  【中考温馨提示之一】

  良好心态

  家长要戒焦虑,忌烦躁,给孩子表好表率。以您的淡然自若,信心满满,带动影响孩子保持良好心态,轻松备考。

  【中考温馨提示之二】

  合理饮食

  以清淡、营养为主,忌生冷油腻,忌大补特补。不要在饮食上给孩子“施压”,不要让“饮食”成为孩子备考的负担。记住,有时候“不管”就是最大的“管”。

  【中考温馨提示之三】

  核酸检测

  考前14天起,所有考生和同住人员、涉考工作人员每两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考前一天的12:00前,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测;在第一天开考时,考生需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

  【中考温馨提醒之四】

  动态管理

  家长要以身作则,凡共同居住成员,要配合学校做好健康监测,要做到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非必要不出济。

  【中考温馨提醒之五】

  健康监测

  家长要配合学校,教育引导孩子如实进行健康申报、自觉接受健康管理或筛查、做好个人防护、不出所在市,减少与外界人群接触等。

  【中考温馨提醒之六】

  作息规律

  不要让您的“放纵”,成为孩子中考的“绊脚石”!家长尽最大可能放下手中活,规范自己的作息时间,营造有利于孩子休息的良好家庭环境。坚决做到不打牌,不酗酒,不熬夜,不吵架等。

  【中考温馨提醒之七】

  济源示范区教体系统心理援助热线:

  热线1:0391-6935698

  热线2:0391-6630555

  热线3:0391-6910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