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6-01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图文:继忠 郑欣

  5月31日上午,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刻汲取教训,着力提升应急处突工作能力,完善防灾救灾工作机制,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教育体育系统的安全稳定局面。示范区纪工委派驻人大工委机关纪检组组长史文锋出席会议。


  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多次召开党组会集中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等文件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针对问题,领导班子每一个成员从本人分管工作实际出发,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扎实的思想基础。 

  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工委书记李会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李会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史文锋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找问题客观全面,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整改措施明确。下一步要在重视的基础上再重视,在查找的基础上再查找,在整改的基础上再整改,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转化和运用,学用结合,切切实实把隐患解决掉。 

  李会林在总结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应急处突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攻坚克难解决问题,维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将现阶段重点工作与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健全党政同责的防汛救灾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局党组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狠抓工作落实,广泛开展防灾和安全日常应急实战演练,推动“防”和“救”的责任链条无缝对接,全方位、无死角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同时,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意识形态和即将到来的汛期安防工作。多措并举筑牢防线,把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处突纳入干部教师培训和学生安全教育内容,加快推进灾后重建项目,组织开展校舍与配套设施的全面排查整治,夯实防汛基础设施保障。要深化从严治党,强化作风建设,要以“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以案促改为抓手,推动解决好思想、作风、纪律、制度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持续强化“干净、干事、干练”的工作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