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承留中心校“2022年大阅读工作交流推进会”在承留实验小学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5-23 | 来源: | 作者:

   为推动中小学“大阅读工程”的深入开展,全面打造书香校园,提升全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文化品位,5月20日上午,承留中心校“2022年大阅读工作交流推进会”在承留实验小学隆重召开。中心校校长张平、赵建强和周卫东、盖青云等领导以及全镇各中小学校长和老师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尚美广场,孔明霞副校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承留实验小学特色发展的三个阶段及现阶段“尚美”的办学理念,然后在孔校长的引领下,各领导和老师参观了承留实验小学“首届读书节”“未来星大讲堂”、阅读特色作业等大阅读相关材料,共同欣赏了学生的“诗配画”“创意读书卡”“精美书签”和“品味名著手抄报”等作品展。在启智厅,与会人员共同聆听了承留实验小学的四节阅读展示课:一年级的《增广贤文》背诵、有趣的故事、童谣和儿歌大阅读串烧;二年级的“成语接龙”;三年级的“飞花令”;六年级“有意思的古文课”,四节不同的课堂形式新颖、精彩纷呈。接着,观看了承留实验小学“学生阅读”“亲子共读”“师生同台表演”等大阅读活动视频。接下来,承留实验小学周玉霞、李欣欣两位老师为大家做了班级阅读经验交流分享。

  承留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赵小卫做了学校大阅读工作开展情况的专题汇报,他从三方面介绍了承留实验小学大阅读开展情况:第一,多措并举,激发学生阅读兴趣;第二,创设活动,感受“悦读”魅力;第三,多元评价,让阅读更持久。最后,中心校校长赵建强对承留实验小学的大阅读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课堂上最精彩的表现是学生,学生是老师最好的成绩。他还对各校校长和老师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各校校长要清楚自己学校的办学理念、教育理想。第二,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大阅读的开展,做到“三抓”:真抓、常抓、善抓。

  本次推进会的举行,夯实了书香校园建设,为全镇各中小学大阅读工作的进一步提升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