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局关工委现场指导大峪家长学校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5-18 | 来源: | 作者: 李舒文 薛温杰

    5月17日,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关工委领导同志莅临大峪,精心指导“家长学校”创建工作。

  大峪镇各校大力创建家长学校,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家长学校办学品位,大峪中心校特邀局关工委对本镇各校的“家长学校”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和工作指导。

  大峪镇中心校校长王伟就大峪镇大力创建家长学校、开展家校共育工作,从领导重视、设施建设、制度建设、争先创优、方法措施、工作成效等方面做以详细汇报。局关工委刘西文、燕素云、郭建民一行,先后来到大峪中心校、大峪一中、大峪一小、大峪二小、大峪三小、大峪二中和大峪三中,认真细致地查看了家长学校的设施、制度、方案、教案、书报、学习培训记录、家长试卷和成绩单,还查看了乡村少年宫、党员活动室、团队活动室。各校校长均做了家长学校工作专题汇报,从家长学校的阵地建设、师资配置、规范管理、工作效果几方面,详细介绍创建家长学校、开展家庭教育,提升家校共育水平的举措、方法和亮点。关工委领导同志对大峪家长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评估,肯定了各校高度重视、制度齐全、档案完备、成效日益显著的工作状态,对持续进行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提出了中肯、切实的指导建议。鼓励大峪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努力创建具有乡村文化特色的家庭教育品牌,进一步提升家长学校和家校共育质量,争创“示范家长学校”,共助济源家庭教育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