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梨林中心校迎接教体局家庭教育工作检查评估
发布时间: 2022-05-17 | 来源: | 作者: 段利宁

    为更好地推进家校合作,进一步规范家庭教育创建工作,促进学校、家庭、社会教育有机结合,5月16日,由教体局老干部科孔令娟科长带队,检查组一行三人来到梨林中心校,对梨林中心校家庭教育及辖区各校、园家长学校工作进行检查评估。梨林中心校班子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首先,中心校校长李红新就家庭教育工作作专题汇报,他根据教体局《镇中心校家庭教育工作检查评估标准》相关要求,结合梨林中心校工作实际,从“健全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创新特色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和“双减”背景下,中心校在家庭教育方面做的有益尝试及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当前家庭教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今后的打算,得到了检查组及与会人员的肯定。随后,检查组对照“检查评估标准”,详细查看中心校及辖区各校、园的档案材料,从“组织领导”“师资队伍”“办学条件”“教学管理”“教学效果”“加分因素”等六大块逐项查看。在检查过程中,对于学校的典型做法和创新活动给予肯定和表扬,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予以指出,并提出指导性建议,对各校下一步的整改提供了很好的帮助。检查组还深入到学校进行实地查看,了解家长学校的教学设施、设备情况。检查结束后,孔令娟科长进行了反馈,首先对梨林中心校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表示感谢,对各校装订整齐、项目齐全的档案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检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希望通过此次检查评估能够从中发现问题、找出差距、对照标准、及时整改,迎接省级评估验收。

  中心校总支书记卢小伟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细致检查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要求各校、园要以此次检查评估为契机,提高认识,把家庭教育及家长学校工作作为一项常规工作来实施,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硬件到位有场地,门牌挂起来,领导小组、制度要入框上墙;二是过程材料成常规,要真实、完备、有效;三是特色活动要创新,切实形成家校全力,真正提升家校协同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