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当好引路人 一起向未来----克井中心校召开2022年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5-13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苗红雷

  为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规范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形成教师敬业立学、崇德尚美的新风貌,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5月11日,克井中心校在克井一中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会。全镇中小学、公办园校(园)级以上领导、民办园园长及中心校人员共计40余人参会。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2021年4月央视播出的《[新闻1+1]八起典型案例,对师德违规“零容忍”!》的专题片;学习了《克井中心校关于开展“当好引路人 一起向未来”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克井中心校师德师风十条红线》以及违反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违反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中心校校长彭京周深刻分析了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的一系列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新举措、大动作,让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急迫性和重要性,他明确要求下一步各校(园)要围绕抓好学习及警示教育活动、选树身边榜样、做好师德模范宣传等重点内容开展好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月相关活动,切实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构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中心校党总支书记张海峰特别强调了师德定位:安全是底线,质量是核心,师德是红线,并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教师违反《准则》要受到的相应的处罚,要求全镇教师要对照《准则》和《克井中心校师德师风十条红线》,自查自纠,明得失,找差距,把遵守教师准则变成学习、生活中的自觉行为,师德为先,依法执教,廉洁从教,做一名懂规则,知敬畏,守纪律,尚美德的新时代好教师。

  学高为师,德正为范。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月动员会的召开,使全镇中小学、幼儿园领导和教师有了统一的认识,明确了行动的方向,相信大家一定能准确把握师德师风建设新要求、落实师德师风建设新使命,展现师德师风建设新作为,为办好高质量、有特色、可持续的乡村教育,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

  会议还下发了《克井中心校关于开展“当好引路人 一起向未来”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和《克井中心校师德师风十条红线》,与会人员进行了师德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