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教体局领导调研北海中心校“清廉学校”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6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苗静

  425日,济源示范区教体局党组成员、示范区纪工委监察工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袁向生一行到北海中心校调研 “清廉学校”建设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中心校关于“清廉学校”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中心校“清廉学校”建设的基本做法,实地查看了部分清廉学校创建材料,并对北海路小学、健康路小学、马寨小学将清廉教育融入学校特色课程建设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袁向生充分肯定了北海中心校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做法的同时,并对下一步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党组织领头雁作用,以师德师风为突破口,培育“清廉学校”示范点,“清廉学校”建设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二是要立足学校实际。在不增加师生负担的情况下,把 “清廉学校”建设同文明校园创建和学校日常活动结合起来。三是要突出文化特色。把 “清廉学校”建设同校园文化、课程设置、办学特色建设结合起来,夯实清廉文化的宣传阵地。“清廉学校”创建的平台、教材、队伍及体制机制方面要创新,争取创建“清廉学校”示范校,辐射带动一大批学校。中心校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探索、持之以恒,打造北海清廉教育品牌,营造北海教育风清气正劲头足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