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高级中学赴大峪镇林仙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6 | 来源: | 作者: 冯小青 贾苗娟

   为助力乡村振兴,强化青年教师对农村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4月24日,在学校党总支书记赵小文、校长李雪颖的带领下,济源高级中学40余名青年教师赴大峪镇林仙村参观学习,并送去精心挑选的图书,为林仙村发展贡献一份青年力量。

  到达林仙村后,赵小文书记首先向青年教师详细介绍了济源高级中学与林仙村之间的多年“情谊”。从2017年开始,学校将精准扶贫和精神文明创建有效融合,率先和林仙村结对子,筹款成立“林仙村扶贫基金”,并制定“扶贫、扶智、扶志”的工作目标,从基础设施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个层面对林仙村进行帮扶,打造了彩绘文化墙、林仙村大舞台、候车棚,推出“学校+农户”扶贫合作项目,购买林仙村当地的富硒南瓜、红薯等,使村里特色农副产品进入校园,助推产业脱贫,在林仙村脱贫上用情、用心、用力,在济源示范区脱贫攻坚工作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座谈会上,林仙村第一书记黄国军从党建和经济发展两个方面对村里的发展现状进行介绍。通过脱贫攻坚,林仙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改善,在道路修建、水池建设、水利灌溉、农作物种植方面取得快速发展,改变了之前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的现状,同时,在党建方面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面临生态破坏、垃圾处理不当、人才匮乏等问题。林仙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李小杏针对林仙村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希望学校领导认真思考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支持。赵小文书记当场表示:在助力乡村振兴路上,高级中学将不遗余力,全心全意对林仙村的下一步发展给以最大程度的支持和帮助。校长李雪颖也结合村情实际,提出建设冷库、利用电商、人才引进等方法。

  此次“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丰富了青年教师对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和农村社会发展现状的认识和了解,开拓了他们对乡村振兴事业的见识和深度思考,也激发青年教师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