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不忘初心倾情杏坛 兴学重教为民造福——坡头镇、村两级组织支持教育发展记
发布时间: 2022-04-26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坡头中心校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坡头镇党委、政府一贯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事业摆在了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补齐教育短板,优化校园周边环境,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大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大手笔书写乡村教育振兴的崭新篇章。

  2021年,坡头镇在财政极为紧张的情况下,对教育拨付项目建设、办公经费、保安工资等经费615.45万元,占预算收入比例20.5%,远超5%的应投比例,充分彰显坡头镇党委、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和肯定。 

  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作为市委、市政府重要民生实事之一,坡头镇党委、政府大力推进改建93套教师周转房。在沟通协调原种子公司闲置空房占用问题中,镇党委书记毕强、副镇长王贞、坡头村书记张小三跑家入户做群众工作,在多方协调下,顺利说服村民将260平方米空房用于建设教师周转宿舍。去年9月30日,坡头镇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完成并交付使用,再加上之前投用的28套,共有121名乡村教师领到钥匙、住进“幸福房”,基本实现了乡村教师一人一房,让乡村教师安心从教、快乐从教。 

  为进一步完善坡头初级中学办学条件,提高学校体育、艺术工作水平,镇政府斥资400余万元建设文体中心,目前正在建设中。坡头镇第三小学在7.20特大暴雨极端天气影响后,校园围墙出现倾斜、倒塌等重大安全隐患,今年2月13日镇政府投资40余万元的校园围墙重建、旱厕改造项目顺利开工,目前围墙已完工,厕所正在进行外部粉刷和内部装修。 

  近年来,随着小城镇建设的人气聚集效应显现,坡头镇第一小学的学生数由原来的几百人增加到1000余人,现有校舍已无法满足教育教学需要。镇中心校为坡头一小争取了280万元的新建综合楼项目,该项目涉及两户民房的拆迁工作,坡头镇先期拨付拆迁资金25万元。中心校领导又积极和坡头村委结合,村支部书记张小三多次与拆迁户沟通,自筹资金25万元,4月24日,民房拆除工作启动,新建综合楼项目迈出关键一步。 

  为了表达全体师生对坡头镇、村两级组织对教育大力支持的感激之情,4月25日,坡头镇第一小学十余名师生代表手捧鲜花、锦旗送给坡头村党支部书记张小三,感谢他们对教育工作的倾力相助。 

  2022年,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心校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以质量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坚持重点突破,强力推进红色教育、清廉校园、教研提质等工作,向科学决策要效益,向严格管理要效益,向一流标准要效益,持续推动坡头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是民生之本,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每年我们都要把教育项目建设列入镇民生实事,推动坡头镇教育发展我们责无旁贷。”坡头镇党委书记毕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