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清风拂校园 廉洁正当时----济水中心校多举措推进“清廉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4-25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孔丽敏

  为深入贯彻“清廉济源”建设要求,425日下午,济水中心学校党总支组织辖区各校(园)支部书记、党建专干和中心校党员教师共计23人到济源六中参观学习。


  济源六中是济源示范区首批廉洁文化进校园示范点单位。近年来,济源六中高度重视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坚持把党风廉洁文化与学校德育文化、课程文化、活动文化相结合,廉以养德,文以化人。

 

  一行人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文化”主题雕塑和党建、廉洁文化宣传橱窗、党史知识、红色革命精神等党建文化墙、“廉洁故事”文化墙、学生文明习惯养成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宣传专栏。随后走进党建活动室,详细翻阅了各种廉洁教育活动资料,学校的特色校本教材《廉政教育读本》,《党总支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责任》等廉政资料规范完备,给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存,并表示一定要把六中的宝贵经验和具体做法带到自己学校,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实、抓出成效。 

  参观学习结束后,济水中心校在六中会议室召开了“清廉学校”建设动员会。会上,宣化学校和西街学校支部书记做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抓紧分工部署,争做示范区清廉学校创建的排头兵。最后,中心校总支书记冯立武强调,清廉学校创建要与“三重一大”相结合、与师德师风相结合、与学生德育工作相结合,协同推进,全力营造“崇廉、奉廉、知廉”的学校文化氛围,为“清廉济源政治生态示范区”建设做出我们济水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