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济渎路学校:世界读书日 阅读“悦”精彩
发布时间: 2022-04-25 | 来源: | 作者: 宗小利

    “蜂采百花酿甜蜜,人读群书明真理。”济渎路学校积极开展世界读书日宣传,倡导“腹有诗书气,书香致远”的阅读氛围。

  4月23日,该校举行了“小小优秀读书人”评选暨阅读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各班根据学段特点,制定了个性化的阅读方案。整体来说,主要采用“共读+自读”的方式进行。所谓“共读”,就是以教材中《快乐读书吧》为依托,师生共同阅读一本书。而“自读”则是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等需求,自行选择书籍进行自主阅读。

  学生们跃跃欲试,摩拳擦掌,纷纷走上讲台分享自己的阅读所得。低年级学生阅读的书籍主要以童谣和故事为主,多采用读背结合,班级小管家打卡检测的方式。中年级学生阅读的书籍主要以寓言、神话、历史故事为主,多采用讲故事、演故事、制作手抄报、绘画等方式。高年级学生阅读的书籍主要以名著和长篇小说为主。多采用批注,写读书感悟,画思维导图等方式。展示活动中,通过交流、推荐,各班涌现出一批小小“读书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