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2 | 来源: | 作者: 孔文亮 李帆

   为加强普通教育与特殊教育融合。特殊教育学校和王屋镇韩旺小学进行积极沟通,加强普特融合力度,开展校级交流。4月21日,特殊教育学校助学支教志愿服务小队一行10人走进韩旺小学,开展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两位老师给孩子们上美术手工课。贾洪涛老师用气球当画笔,带领二年级的学生制作格子画,当五彩的颜料在一双双小手中绽放,孩子们兴奋无比。郝利娜老师和四年级的学生一起进行《粘土手工:冰淇淋》的制作,一个个五颜六色且具有创意的冰淇淋在孩子们手中诞生,收获着满满的开心和快乐。同时,针对韩旺小学3名残疾儿童,杜小红和宋志艳两位老师结合相关学科教师进行访谈,了解孩子基本情况,运用融合教育理念,要对残疾儿童格外关注,填写特殊儿童在校观察记录表,为以后随班就读提供专业支持。

  通过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山区孩子的兴趣爱好,丰富了他们课余生活,使两所学校友谊也更加深厚,接下来志愿服务小队还将参与韩旺小学的校园文化建设,共同打造“爱”的精神家园。这些活动都为普通教育与特殊教育的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