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凝心聚力保平安 恪尽职守促和谐----示范区教体局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21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安全科

  4月21日,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全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首先针对汛期应急防范、电信诈骗防范、校园消防安全、儿童性侵防范等重点工作,邀请应急、公安、消防、妇联等相关部门专业人员现场进行讲解培训。

  随后,教体局安全信访科就教体系统“三零”创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停课工作、教体系统应急队伍成立、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示范区各中小学校一是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高度重视风险研判,时刻做到防范在先,全力做好汛期防范应急工作。二是紧盯安全责任落实、关键时间节点、关键防控措施、重点危险水域、重点学生群体,全力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生命教育、挫折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积极防范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做到“及早发现、及时预防、有效干预”,全力做好预防学生非正常死亡工作。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所有教职工全员注册反诈骗软件,并针对在学生中高发的售卖电话卡、QQ微信冒充好友、出租出借身份信息、游戏账号等现象的监督管理,提高反诈防骗意识五是经常性开展矛盾纠纷、涉稳风险排查,积极沟通妥善调处,促进源头化解、就地解决。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振奋精神、理清思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全力推进风险隐患化解,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教体系统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