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坡头一小:“同课同构”活动 落实“双减”提质量
发布时间: 2022-04-19 | 来源: | 作者: 李梦珠 李元霞

   为积极落实“双减”政策,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坡头镇第一小学在4月份举行了“同课同构”活动。从课标解读到教材研读,从教材研读到课堂教学实践,从课堂教学实践到反馈总结。活动扎实有序的开展,有力地促进了“双减”背景下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

  学期初,学校各集体备课教研组就如何落实“双减”政策、构建高效课堂进行了讨论,对“教学目标的制定”“如何突破重难点”“巧妙作业设计”等三个维度进行研讨。在此基础上,所有教学人员进行“同课同构”的活动准备,开展“同课同构”活动,就是要求同学科教师全程参与听评课,在听评课的过程中,对备课中的课堂设计、重难点突破、教师三备情况及上课整体效果进行有针对性的评价。活动中,同学科同年级老师,同样的课例,同样的教学设计、同样的课件、同样的教具,但不同老师用不同的教学风格、教学语言和课堂调控能力,呈现了风格迥异、精彩纷呈的课堂,充分展示了每位教师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同课异构让教师从“同”中见到“异”,从“异”中找到切入点,提升教学能力,落实“双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