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济源一中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19 | 来源: | 作者: 闵宇飞 高志远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建工作责任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4月15日,济源一中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及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今年的新任务新要求进行安排部署。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汤初胜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国防同志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孔会军同志领学了《河南省实施〈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细则》,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卢光春同志通报了教育部发布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党委书记、校长韩玉奎同志讲话并作集体廉政谈话。党委书记、校长韩玉奎指出,今年示范区大力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暨清廉济源政治生态示范区建设,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引领保障现代化济源建设。学校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抓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的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提升能力作风,不断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坚强保障。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是要明确各方面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细落实;三是要持之以恒做好制度建设,助推管党治党常态长效;四是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不断提升能力作风水平;五是要盯紧突出问题、强化正面引导,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抓好落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还举行了目标责任书签订和《清风》廉洁教育读本发放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