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沁园中学进行中招实验信息技术模拟考试
发布时间: 2022-04-18 | 来源: | 作者: 李艳艳 李东梅

   4月15日上午,沁园中学组织学生进行中招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及信息技术模拟考试。

  本次的实验模拟考试,采用学生监考,考前一天,学生都经过了严格的培训。和以往考试一样,准考证上不显示考场、座号,考生的考场、座号是在考生入考场前15分钟,由检录人员按报名序号依次点24名考生排队,由考生本人抽签后才确定,然后由检录人员将考生所抽签号登记在检录登记表和准考证上。在实验考试中,考生们按照操作规范一丝不苟地进行实验,小心翼翼地将溶液滴进试管中观察化学反应,麻利地拧下螺丝安装电源线测试电压,调整好目镜观察载玻片上的细胞排列情况……而一旁的“小监考官”看得认真听得仔细,并严格按照考试标准对考试进行评判打分。整个实验信息技术考试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本次考试启用了学生考官,一方面让学生了解学校对于考试组织的认真和科学,感受到教师工作的辛苦,增加对学校和老师的热爱之情。另一方面,学生考官从学生的角度监考学生做实验,不但能够点对点更精准地发现别的学生实验考试中出现的问题,还能够警醒自己在考试中不犯同类错误,并且充当桥梁作用,将自己发现的问题带回自己班级分享,这样更接地气,更有助于全体学生共同进步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