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济水中心学校召开“济水教育大家谈”之管理论坛
发布时间: 2022-04-15 | 来源: | 作者: 张彩霞

   为展示济水教育管理者的素养、观念、能力、作风,凝聚管理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继而找定位、求突破、创特色、建品牌,助推济水教育高质量发展,4月14日下午,济水中心学校“济水教育大家谈”之教学校长和德育校长管理论坛举办。来自辖区六所小学的书记、副校长、部分中层以及中心校全体成员30余人参加论坛活动。

  参加论坛活动的6位教学副校长结合“双减”政策的落实,以《扎实做好“双减”,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躬身入局,主动融入教育改革的时代潮流》等为题,从“乐”课堂教学改革、高效作业设计、评价改革、课例研究、课后服务、校长“讲师团”“1+N”大阅读等方面,谈创新点,展示亮点,切磋观点;6位德育副校长则从“立德树人”出发,以《立德树人,让生命流光溢彩》《匠心巧做“加法”,让“减负”提质入心》等为题,畅谈“七彩”名班主任建设、“孝礼”文化打造、劳动教育常态化、德育课程建设等理念与做法,站在“教学生六年,为学生谋划六十年”的长远角度,做好“立德”功课。通过交流,先进管理理念、优质资源得以辐射和延伸,实现了“理念共享、资源共享、方法共享、成果共享”的目的,迈出了济水教育均衡发展、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步伐。

  最后,济水中心校党总支书记冯立武总结并勉励与会人员:“取他人之石,琢己身之玉。大家要借助这个交流平台,纳百家之长以厚己。只要我们管理者真正转思想,积极学经验,谋实事,就一定可以成为一名站位高远,能干事、干成事的管理者。管理者的‘龙头’作用一旦发挥出来,济水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必将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