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承留中心校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9-09 | 来源: 教体局 | 作者: 王富军

9月8日上午,承留镇召开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济源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韩玉奎,承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卫泽方,副镇长王栓,教体局督导室主任陈志强,全镇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获奖教师以及优秀学子家长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承留镇副镇长王栓同志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教师节表彰大会拉开帷幕,承留中心校党总支书记郭金勇同志对2022年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宣读了表彰决定,莅临领导为教学质量先进单位、中招先进单位、学科首席教师、年优质课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高招学子颁奖。获奖校长、教师代表作了发言,内容令人动容,感人至深,充分展现了教师队伍乐于奉献、勇于争先的精神风貌。卫泽方指出近两年来,镇政府投入千万余元,通过出台师生奖励政策、全力实施教育“暖心工程”、大力支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等,整合教育资源,完善教育设施,大力提倡尊师重教,促进了承留教育朝着高质量、有特色、可持续的方向发展。下一步,承留镇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教育发展放在首要位置,优先投入教育、发展教育,让“教育强镇”成为承留发展的新品牌。


韩玉奎针对高考的发展方向及趋势,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角度对承留教育的发展提出四点建议:1、面对新教材、新课程标准,教师要进一步提高学习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不仅要学好政治,把握价值导向,而且要教会学生评价相关事务,真正理解立德树人的要义。2、加强学生学以致用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建立考核体系,培养五育并举新人。3、建成社会主义强国是国家的奋斗目标,要围绕新时代、新使命、中国梦,抓住青少年的理想、信念、责任、担当,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理解基础教育的导向,研读新教参、掌握新标准,深入学习中国高考评价体系,做好小学、初中、高中衔接,打好基础、做好创新,倡导高品质学习、深度学习,在减负上要有作为,减负提质,切实落实学生主体地位,让课堂灵动起来,持续抓好“读、说、写”,快速阅读、快速提炼,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后,参会领导和获奖教师亲切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