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新闻  »  改革聚焦
高级中学:防疫安全演练 助力学子归来
发布时间: 2021-08-30 | 来源: 济源教育网 | 作者: 冯小青

   为确保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顺利返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进一步提高疫情预防控制和应急处理能力,8月27日,高级中学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高三教师110余人参加安全演练活动。


  从入校演练开始,一是模拟开学报到第一天,执勤教师组织学生排成一列纵队,保证人与人间隔一米以上距离,在校门口排队等候入校。消毒人员对门口地面进行定时消毒,测温监控专员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口罩、手套,使用测温仪对学生逐个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者进入校园。二是课堂演练,学生戴好口罩在教室门口等候,由班主任手持测温枪再次逐一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进入教室,等候上课。检测有学生温度异常时,班主任老师马上询问该生情况,联系校医及时将学生带至隔离室。三是就餐演练,学生实行分时分区分组就餐,进入餐厅后学生间隔1米排队取餐,取餐后,一人一桌,朝同一方向就坐,就餐结束后立即佩戴口罩依次离开,就餐过程中不相互交流,避免交叉感染。四是就寝演练,学生放学后不聚集,依次保持1.5米间隔回宿舍,学生进入宿舍时要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的学生进入宿舍休息。回宿舍后,学生不串宿舍、不串铺,就寝时采取反向就寝。 

  演练结束后,学校要求参加演练教师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熟悉学生返校的各项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排查各个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升各岗位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开学防疫工作做好周密准备,为全体师生筑起一道安全、和谐、友爱的防护网。